花辞树

如果没有文字,心灵多孤独。
如果没有文字,想念的心有多孤独。

如此孤寂下去,如同暗夜之雪,冰冷凉薄,不知明日是否还在身侧。
闭上眼睛,似乎看见外面雪亮一片,乱雪纷飞如同春日飘絮,浪漫美好。你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,满脸温柔。你什么话也没说,就在人群里望着我,像一根线走到哪里我也会寻找得到。在你面前我多么爱漂亮,还穿着秋日的单鞋,但我一点都没觉得冷,整个冬天都没觉得到冷。直到几年后每到隆冬,脚上的旧冻伤又疼又痒的时候,我才能后知后觉到,原来那时已经被伤着了。

这个城市的初雪每年来的时间都不一样,有时候可能一年都不见踪迹。是的,我已经回到早就要回到的城市,再不如从前。因为那里大雪不断,那就是我们曾在一起的地方。

有一年我的家乡下大雪,我们正在期末考试,班主任突然通知后面几门不考了,大雪路阻,让大家早日回家,也就是直接放寒假了。于是我一个人收拾东西坐短途汽车回家,路上一切都白了,雪不像往年那样落到地上就会融化,雪积存下来,很多车都装上了防滑链,那时我想不知道你那里是不是这样呢。你离学校近,不用坐汽车回家,你与她是否牵手同行防止滑倒。你穿甚色衣服,还像从前一样不怕冷只穿一件毛衣么。我成绩不够优秀,不知能否与你考到一起。前两天我去校门口的小店看信滑倒了,胳膊疼了很久。不过你从来不回信,只怪我自己妄自执着。下车后要临时去小卖店打公共电话让爸爸来接,于是我又坐在小卖店里等,家里人去山上上坟,一时来不了。我看见旁边的腊梅花开了,冷艳艳的,香得很,雪花越来越大片,飘到花朵上,我却觉得花儿很开心。平常一个人兴许挺孤单的,或许她开这一遭就是为了和雪见一面呢。 后来的几个冬天一直很冷,直到我来到这里。来到这里之后我就不生冻疮了,心也没有以前那么脆弱,仿佛结了硬硬的痂。但是你知道痂一旦脱落,露出的肉会更嫩更软更容易弄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