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辞树

如果没有文字,心灵多孤独。
如果没有文字,想念的心有多孤独。

七月的第一天,我在火车站看见了你。似乎这场遇见很顺其自然,我从出租车上下来不紧不慢地往进站口走的时候,你正好走过去。你是侧面对着我的,长头发的发梢微微往后飘起,你走的很快,嘴里在说话,我愣了一下,你还是很美,美得跟多年以前一个样。几秒钟的当儿你就走过去了,我只能看见你的背影,这时我才注意到你后面两步之遥跟着个高个子男人,刚才你应该是与他在说话。他是你的丈夫么,看起来是比较可以依赖的。我大概只有停顿几十秒就开始继续往前走,我没有望着你背影的消失,那样的感觉尝试过太多次,胸腔中有熟悉的痛闷,以后再也不要了。
高楼渐渐在眼前消失了,列车开动半小时后,正好看见了紫色的夕阳,天边挂着一条渐宽渐窄黛紫色的云带,一会儿,夜幕来了,连田野也消失了,。

评论